close

算算懷孕到現在, 除了幫小女購物以外自己也沒少買, 是說懷孕就這10個月很多東西之後用不到買了也浪費, 但有了它們真是能大大減輕孕期的不舒適啊! 

就讓我來清點清點一下哈~

 

Photo 2015-4-30 14 10 28 

<<Curel沐浴&洗髮精>>

因為孕吐的時候對味道很敏感, 老母家那兒的洗髮精啊肥皂味道都超香的受不了, 只好自備無香味的Curel系列沐浴用品. 剛開始用時整個舒暢到不行, 簡直就是我的救命恩人! 但好景不常, 孕婦的體質就是愛變來變去, 這禮拜還離不開它, 過兩個禮拜聞起來又不對了, 老覺得那股"無香味"的味道很討厭(什麼跟什麼), 寧願用回那些香得要死的肥皂.

看在它起碼跟我共度了兩個禮拜的歡樂時光, 而且是我自己要變來變去怪不得人, 所以還是列為孕期好物的一員.

 

 

Photo 2015-4-30 14 08 44  

<<Theraline孕婦枕>>

整個就是超大回力鏢的Theraline孕婦枕, 當初也在幾個牌子猶豫很久. 因為我在中期就想買來用了, 有看到網友說六甲村用到後來會扁塌, 雖然價錢便宜很多但塌掉的話到後期可怎麼辦才好啊~~~然後snoogle比較難買又貴又好像很大一坨, 而Theraline的填充粒粒用久也不會軟塌這點很吸引人, 價格位於三者中間, 就決定是它了!

中期購入時腰還沒這麼痠, 所以只是拿來睡覺時翹高腳, 有時候會把頭那邊抓來枕一下, 所以還感覺不出它的奧妙, 甚至會嫌它的粒粒有點硬. 但雞哥蠻愛的都會自己靠過來貼在另一面, 他說這樣睡覺很有安全感...現在後期終於知道它的好, 有時嫌熱把它推開沒多久腰就痠了, 只好默默把它拉回大腿中間夾好.

 

 

Photo 2015-4-30 14 11 28  

<<新保麗能 孕婦維他命>>

這是產檢醫生推薦的牌子, 醫生說新保麗能的鐵質比較容易為人體吸收, 所以大便不會黑黑的. 我對孕婦維他命的牌子不是很介意, 醫生推薦什麼就吃什麼. 但這個牌子有點冷門我找了好久只有杏一有賣, 其他藥局都會一直糾正我是新寶納多才對吧, 然後杏一的人自己也不知道他們有賣, 還好我眼尖看到架上還有最後一罐...

膠囊還蠻好吞的, 而且有種巧克力的味道, 吃起來感覺很愉悅可以自我催眠在吃巧克力, 所以我一直有乖乖吃, 現在已經吃到第二罐了, 大便也真的沒變黑色. 醫生說這個產後坐月子時也很適合繼續吃.

 

 

Photo 2015-4-30 14 13 32  

<<NOW健兒婷 鈣片與兒童魚油>>

自從中期開始有膝蓋軟軟傾向後我就開始尋覓鈣片, 然後會買魚油是因為到中期我還是很怕魚的味道所以很少吃魚, 老母知道後再三恐嚇我說孕期不吃魚我的小孩會智商不足, 我知道魚對胎兒很好但不吃會智商不足這事實在太荒謬, 簡直是愚婦在妖言惑眾啊! 但一直被講心裡還是有點介意(腦波超弱), 所以也順便找了魚油來補補DHA免得真的被這愚婦說中.

NOW的這罐魚油是給兒童吃的而且不含EPA(大家都說EPA可能會影響凝血功能所以後期接近生產就別吃了, 免得造成生產大出血), 加上當時pchome商店街的健兒婷促銷蠻低的所以我就買了. 吃完也會打些微的魚油嗝讓我有點害怕, 後來老母開始買魚來塞爆我家冷凍庫後我開始嘗試煮魚, 也就比較少吃了.

而這鈣片實在有點大顆, 常卡在食道要再灌幾次水才下得去. 我一直到接近36週時才第一次半夜抽筋到哀哀叫要山雞來救我, 我想應該多少有些幫助吧!

 

 

240  

圖片取自官網(http://www.natural-s.jp/shop/g/g240/)

Photo 2015-4-30 14 09 33  

<<Mama&Kids, 克蘭詩妊娠霜>>

很多人都說會不會長妊娠紋是體質, 但我還是寧可相信它擦了有效, 或許不擦會長18條, 擦了以後只長出5條啊! 所以我從中期就開始抹了, 希望蟲蟲別找上我.

中期肚子還不大時我用的是日本Mama&Kids的妊娠霜, 據說這牌子是日本孕婦必備, 除了妊娠霜以外還有完整一系列產前產後各種需求的護膚產品. 質地清爽味道清爽, 價格有點負擔哈哈, 但是很建議孕期在大熱天的時候使用.

接近後期開始改用去年週年慶買好的克蘭詩俏媽咪組, 使用時將除紋霜:調和油=2:1混合後擦上, 如果單用除紋霜會太乾, 按摩個幾圈就會搓出白屑來實在很惱人.

我比較偷懶一天只洗完澡擦一次, 從大概二月下旬擦到四月中就用完了第一條除紋霜, 塗抹範圍包括胸部外緣, 整個肚子連到背後一圈, 肚子跟大腿交接處, 屁股跟屁股外側, 大腿內外側. 調和油的味道很好聞. 到目前為止還沒長紋路出來, 希望可以撐到最後啊!

當時買的特惠組裡面還包含各一條緊塑俏臀乳, 打算產後再來對付我(其實早就)鬆掉的屁股跟大腿. 如果身體調和油沒有用完, 也可以跟緊塑俏臀乳一起搭配使用.

圖中左邊那罐是無意間翻到朋友兩年前沒用到給我的, 最近用來白天再加強一次肚子, 發現兩年前的除紋霜質地比較濕潤, 擦上去可以輕易推開, 不加調和油也不會有白屑! 真是......

對了, 沒事肚子也要去去角質, 這樣妊娠霜會更好吸收喔!

 

 

Photo 2015-5-4 20 22 35  

Photo 2015-5-4 20 22 40  

<<華歌爾寶貝媽咪 & bravado孕哺內衣>>

上圖: 華歌爾寶貝媽咪三件, 除了黑色以外其他產後哺乳都可以繼續穿.

下圖: bravado silk 絲雅系列

我的胸部從驗到兩條線以前就開始脹了, 大概6W以後穿原來的內衣都痛得要命, 所以很早就購入孕婦內衣. 因為要穿整個孕期怕胸部大走山, 所以主要是穿有軟鋼圈的華歌爾. 華歌爾真的好穿!! 我從初期穿到現在36週罩杯都很合, 可見彈性的確很好. 但是最近肚子越來越大加上小女常亂頂肋骨, 覺得下圍緊緊有胸悶的感覺, 才發現當時應該跟小姐多要幾排背扣的. 建議週年慶或母親節的時候買比較划算.

開始胸悶後我就比較常穿bravado, 在家就穿uniqlo的bratop背心. bravodo的silk系列穿起來胸型是圓的很合我意, 而且支撐很好, 也是釦子下拉式產後哺乳可以繼續穿. 但之前洗衣的時候我把胸墊拿出來, 後來要裝回去的時候一直搞不懂到底要怎麼裝, 搞得它現在長得像木蘭飛彈一樣胸墊邊緣好凸....囧.

這兩個牌子都很好穿, 如果再來一次我會平均分配各買兩件, 畢竟bravado價位親切許多.

 

 

Photo 2015-5-4 23 57 28  

<<元氣媽咪托腹帶>>

本來是想買六甲村的, 但到了信義三越麗嬰房專櫃, 小姐說百貨通路沒有賣六甲村, 只有六甲村的副牌元氣媽咪.

我看它價位蠻親切, 也有我想要的後背軟鋼條(感覺比較勇), 小姐也說很多人穿啊之類的, 於是懶得再找就它了.

因為我腰超ㄋㄨㄚˇ 超容易痠的, 所以到懷孕中期就急急忙忙跑去買了. 用了真的很有差, 到後期出門更是不能沒有它! 因為料子有點粗, 所以裡面我都會先塞個小背心或是穿包肚內褲, 穿起來會比內褲上緣高一點點但不會磨. 我的孕期沒有到夏天, 但最近屁股真的一把火, 有時候高溫30度以上我就很不想包了, 因為孕婦的衣服裡裡外外上上下下都會裹到肚子上, 出門在外上個廁所都像在拆禮物, 上完還要一層層包回去. 後期又頻尿, 所以最近都好懶得出門啊...... 

對了, 托腹帶要躺著綁喔! 跟站著綁的舒適度真的有差.

 

 

Photo 2015-5-4 17 20 56  

Photo 2015-5-3 16 31 38  

<<治腰痠神器- 網球兩顆&老公的一雙手(拍攝現場使用替身)>>

嘿對, 就是隨便兩顆網球.

後期腰痠的時候用狗爬式趴好請老公用手心壓著網球在後腰兩側痠痛處滾一滾, 滾完非常舒服. 老公不在時也可以自己用背把球壓在牆壁上, 身體隨意晃動按摩.

這招是從瑜珈教室學來的, 還真是好用!

 

以上8樣除了無香味洗浴用品跟孕婦維他命以外的營養補充視個人需要,

其他對我來說都是孕期蠻需要的, 品牌就參考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