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W產檢, 因為36這週數儼然就是個里程碑來著! 所以我第一次自費加作了超音波來紀念一下(什麼跟什麼).

結果Abby醬的頭已經塞在骨盆腔還面朝上, 超音波非常難照, 臉啊什麼都看不到, 最清楚的只有那根大腿骨吧..

不過可喜的是她的體重已經來到2700g, 比32週多了1kg! 這下我可得意了, 這麼辛苦的飲食控制下Abby還是該吸收的都有吸收到啊, 所以你你你你你們這些人根本不用擔心嘛, 唉! 但因為前一週聚餐很多所以本人也多了將近半公斤, 我個人是覺得非常OK完全在掌握之中(用鼻子噴氣).

這次沒有超音波圖, 大醫院都不給照片, 好小氣.

 

得意太久了, 還是來講講待產包吧~

其實早在幾個月前就開始參考網友的待產包,

只是東買西買完全部堆在一起很不想去整理.

最後終於在雞哥的催促下打包完成~~

 

我的待產包分成三個部分:

醫院提供的用品包

因為不想提一堆, 所以醫院有提供的我就不帶了到時候去再買.

這是台安醫院提供的自然產用品包清單(一組385元不零賣), 據說剖腹產的沒有泡盆但多了束腹帶, 價錢也比較貴.

Photo 2015-5-15 15 32 12  

醫院待產包

就是我入院待產時要拎去的東西啦.

大致上就是

1. 兩人的證件跟月子中心簽約單.

2. 兩人的衣物及盥洗用品. 醫院空調很強記得帶一件連帽外套. 買了網友推薦的蕾妮雅夜用安全褲來用用看~

3. 寶包出院的衣服. (肚衣+包巾)

4. 美樂羊脂膏與捲尺.

Photo 2015-5-15 15 08 28  

 

月子包

不想帶一大堆東西去醫院, 所以把到月子中心才要用的另外放一箱.

基本的盥洗用具跟哺乳衣月子中心都有提供, 所以要帶的東西簡單很多, 只是體積比較大~

1. 產褥墊或衛生棉/免洗內褲 26天份.

2. 溢乳墊/母乳保存袋 (希望用的到...).

3. 哺乳內衣, 襪子等個人用品.

4. 小罐配方奶1罐備用.

 

Photo 2015-5-15 15 09 16  

整理完待產包感覺心情踏實不少, 但多了份緊張的臨場感~~~~~

Abby醬, 妳到底什麼時候會出來呢???

醫生要我從36W開始每天往上爬10層樓梯, 剛好我家住在10樓, 所以晚上吃飯散步回來我就用爬的回家(這句怪怪的). 本人生平最痛恨爬樓梯, 小時候如果去爬山遇到上樓梯那種也是每爬必吐...第一天真是喘斃了, 我也不勉強自己爬完, 到5樓就坐電梯回家.

從懷孕初期起一直有個怪毛病, 就是吃飽後或走路有點喘的時候, 耳朵會一直呈現飛機起降時有氣體塞住的情況, 而且不管怎樣吞口水, 吃喝, 捏鼻子呼氣都不會通. 唯一的辦法是把頭仰或俯到極致才會通, 但通完幾秒又會重新塞住. 所以都會一直昏昏的, 整個耳朵充斥自己的呼吸聲, 聽不清楚別人在講什麼也不知道自己講話的音量.

第二天慢慢爬上10樓, 爬到大概6樓耳朵就會開始塞住, 整個只聽得見自己震耳欲聾的呼吸聲, 覺得自己好喘好喘...到現在一個禮拜好像有一些些不那麼喘了~~希望這樣爬真的可以幫助比較好生啊!

 

還有還有, 其實我最想打包的東西是她啦!! 這隻肥油桑!!!

Photo 2015-5-15 15 40 11  

一直很擔心死胖子能不能適應家裡多個成員這件事.

畢竟我們上禮拜只是把嬰兒床從A房間移到B房間, 還放妥了一些嬰兒用品, 她就便血了兩天(幾個月來久違的便血), 月子期間又會找系統櫃來裝三面大櫃子. 所以等我出關帶Abby回家, 死胖子從老母那回來, 她要面對的可是個截然不同的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