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次照超音波時醫生就有提醒我Abby的頭大了兩週,

今天38周產檢一照, 果然頭圍已經40周了啊.......

於是醫生露出了他招牌的必然如此臉, 從後面拿出催生排程單與生產啊手術等等等等文件, 要我最好馬上去待產室安排催生時間, 免得夜長頭大更難生.

Photo 2015-5-20 14 09 32  

恩, 雖然早就有心理準備38W會領單, 但領到時還是驚驚~

跟還在上班的雞哥交換意見後取得共識, 就去催吧! Abby體重已經有3000g, 38W也算夠熟了. 真的怕頭大難生, 而且拎好行囊從容去催生也比每天在那邊焦慮等產兆強. 根據我爬一天文的結果得知1催生可能會很久, 2催生超痛, 3可能催失敗變產程遲滯吃全餐, 我認為1久就算了, 2痛應該催不催都痛, 反正我第一胎無從比較, 3我也只能消極地說一切都是天意啊, 然後醫生有說如果催24小時無反應就會叫我回家繼續等產兆. 總之我們決定要試試看.

決定以後打去月子中心告知, 這才發現最大的問題不是催生, 而是月子中心現在全滿要起碼8天後才有房(前提是這段期間沒有人殺出來把房間住走). 自然產完是住3天, 於是我們決定最快5天後再開始入院待產, 希望可以順利銜接月子中心, 還有Abby的頭不要再更大了, 老母我雖然很豁達說一切都是天意, 但誰想這麼衰去吃全餐啊啊啊啊啊啊~~~

話說Abby除了頭以外, 大腿骨也已經40週了, 是個長腿妹來著. 頭大又腿長, 豈不是筷子插貢丸的概念嗎? 怪不得每天頭鑽得我恥骨發痠, 腳動不動就往上伸展也不管上面有什麼, 我只要一駝背就會被狂踢, 原來是太擠了. 妳再忍耐一下, 過幾天催生可得要乖乖配合, 出來就舒服了喔!

 

 

上週末去上了生產瑜珈, 在瑜珈墊上坐著聽課的時間大概兩個多小時, 回來後兩人都屁股痛得哇哇叫... 我覺得最實用的部分是待產時可以做的一些動作, 能幫忙加快產程跟減少產痛. 這次孕期外面廠商辦的媽媽教室我只去過一次, 今年贈品很不怎樣還要聽廠商產品介紹, 真正上課都只有一小段實在很浪費時間(雖然免費但也不想再去了), 所以能來聽瑜珈班開的課還蠻好的, 李老師的經驗非常豐富, 也會給我們最新的生產專業資訊, 讓人覺得很放心.

Photo 2015-5-21 1 28 07  

 

天氣越來越熱, 睡眠越來越差, 飲食控制讓我開始不耐煩, Abby的東西目前該買都買了, 妊娠霜也見底快擠不出來. 從29W開始上孕婦瑜珈, 終於在昨天把我買的10堂課都用完了, 然後今天領到催生單. 一切就要結束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